大天使梦

维勇《you’re my star》连载中

维勇《You're my star》第七章 【精修版】

维勇《You're my star》第七章

《You’re my star》此处发布【精修版】全文重修,无唠嗑去车,想看碎碎念和未修版本加肉渣渣请移步微博

《我的星星》

第七章 论战斗种族育儿方式

  维克多现在很头疼,如果他可以年轻几岁,一晚上就能写出一本《少年维克多的烦恼》,但现实很残酷,他是个快三十的成年男性,已经成家立业,更何况,他眼前还站着他的儿子。

  “嗯……小宝贝,先去睡吧,明天爸爸给你准备早饭哦~”虽然嘴上说的轻松,维克多心中有种莫名的焦躁,连带着把银发也扯下来了几根。

  “爸爸,我还没洗澡。”突然被爹地抛下的小孩也有点消沉。

  “啊呀呀,我怎么忘了,来~今天我们一起洗吧~”当爸爸的脸上是快挂不住的勉强笑容。

  “不要,你的沐浴露会弄到我身上,”玛特维语气平淡,“香死了,添加剂多,酒精含量太高,我只用儿童香波。”儿子甚至残酷的进行补充提醒。

  “现在的娃娃咋长得那么快呢。”维克多痛苦的抱住脑袋,起先这个幼小羞涩的男孩激起了他强烈的保护欲,他以为玛特维和勇利一样有些怯懦自卑,但这点上,维克多先生大错特错了。玛特维,自熟悉了他俩以后,对他的态度来了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变,当然,仅限于和他独处的时候。爸爸虽然会对儿子生气,生气的时候看起来很可怕,然而,吃硬不吃软,稍微和他对抗一下就会委屈的不行,给他点糖到是会变本加厉。

  “幼稚。”玛特维对维克多嗤之以鼻。但这孩子对勇利一直很好,表现乖巧,使劲撒娇,像蹭母亲的小犬。

  都是一家子人,为什么差别那么大呢,维克多百思不得其解,不过带好孩子是第一位的,不能对不起勇利的托付。

  第二天,不知从哪儿扒出一条粉红蕾丝荷叶边小围裙,拿着锅铲笑靥如花的高个子俄罗斯男人,让正在穿衣服的玛特维恨不得躺回床上装睡。“爸爸,说真的,这条围裙,不适合你。”孩子字正腔圆,统统打在维克多的心脏上。

  “明明勇利都说过可爱。”好委屈。

  “那是因为他的粉丝滤镜,”自从给儿子买了手机,他就学会了一些社交软件上奇奇怪怪的句子,“我不是你的粉丝,在我拍照发给莫斯科媒体之前,脱掉还来得及。”

  维克多·尼基福罗夫,28岁,在他从事花样滑冰的岁月里,一直在全世界fans的面前闪耀着,外表英俊,实力强劲,待人亲切,人格魅力不言而喻。但是在光鲜外表的背后,还有一个不为人知的维克多存在,生活能力九级伤残,离开staff,宛若智障。在和勇利同居后,这些问题似乎不再成为问题,勇利搞定了一切,不过从平时养育儿子的细节上,还是能看出,维克多和几年前相比毫无进步。他给小孩子买Amani的围巾,只看花色不看价钱,丢了一条再买一条;他的一切私人物品都是直接从奢侈品总店订货,一到新款发布的季节,成箱成箱的衣服鞋子裤子袜子领带领结,更别提首饰珠宝手表,收货签名签到勇利手软,现在,又多了几箱子的高级儿童用品。

  “地主家的傻儿子,武装到了牙齿。”玛特维毫不留情的评价道。

  维克多是个运动员,同时也是个偶像级别的人物,明星需要重视媒体形象,这并没有什么错。他有钱,不论杂七杂八的代言费,每年光是卖照片就足够一家子吃的,周边的产出和销量更为可观,勇利珍藏的整整一大箱子海报、钥匙扣、旗帜、扇子都只算是凤毛麟角。

  勇利曾对玛特维说,维克多退役后转职去演电影当模特也许会更受欢迎,就算他直接去街上卖饼都能成功,毕竟这个世界对美男子格外宽容。做儿子的并不相信老爸会去卖饼,就从他做顿早饭都能搞得厨房核爆这件事出发,一丝饼都不会剩下,全部变成渣渣。

  退役后要怎么办,就目前而言是勇利一个人的课题。

  日本,所有人的骄傲、国民人气选手胜生勇利的故乡九州,勇利正帮着妈妈洗碗。爸爸喝多了,头上绑着手巾,和一群同乡在餐厅里唱歌,美奈子老师还陪在优子身边,姐姐去安顿医院回来的尤里奥。

  “勇利,你瘦了啊。”妈妈用弯弯的笑眼看着儿子,“俄罗斯的训练辛苦吗?”

  “啊……不辛苦不辛苦!”勇利忍住鼻梁的酸涩,用开朗的语调连连否认。不辛苦是假的,收养了小孩的事情还没有和大家说,勇利最近的状况令人担忧。首先是雅科夫教练也插手了训练,要求愈发严苛,很累,但勇利不能有丝毫松懈,金牌,他的誓言,他坚持到现在的理由,还都在他的身边。玛特维突然进入他与维克多两人的生活,这个孩子过于瘦弱,又处于发育期,需要加倍的关心,虽然有时候嘴上说着不要,实际上儿子和维克多一样,都对他十分依赖。好在这个日本家庭对他从小的培养,在生活上勇利是得心应手的,但是和维克多在异国他乡组建新的家庭,和在家生活的感觉完全两样。以前的勇利也许可以一觉睡到中午,磨磨蹭蹭在房间里摸鱼,懒懒散散的被叫去做家务,但到如今的每一天却都和战场一样。孩子的早饭、加餐、作业,再到家务、训练、晚饭……一切都要握在手里,一切都必须有条不紊。维克多刚刚重回赛场,他为自己付出了近一年的时间,现在绝对不能给他制造麻烦,勇利的心中这样决定着。

  还是太勉强自己了。显然有些睡眠不足,勇利的脸不复以往轮廓圆润,依靠维克多是不行的,他仁慈的教练舍不得叫醒他,闹钟反复嘶吼着折磨耳膜,勇利在晨跑的时候都昏昏欲睡。

  但这位只有24岁的年轻人并不后悔,从他决定和维克多在相爱的那一刻开始,他就甘愿为他的神献上一切。

  “我说,”玛特维坐在摩托车的后座,头盔显然太大,盖住了他连带眼睛的整个脑门,“我就上个学而已,用不着搞得像黑道电影一样。”

  “……”黑皮衣黑墨镜黑裤子加上一双尖头发亮的带跟鞋,开摩托的人确实就像警匪片里迷人的反派角色,“明明我看到的新闻里说,小男孩都吃这一套。”

  “洋葱新闻※吧。”

  “啊……啊?”

  “到了,靠边停车,这是左,这是右。”

  “……儿子,你不吻别一下爸爸吗?”

  “哈?”

  “算了当我没说。”

  冰场上,几乎所有人都发现了,维克多今天非常不对劲。没有一次跳跃成功,每一次失败后都带着满头黑线摊在冰上很久,直到雅科夫大声训斥才慢慢的爬起来。大家聚在一起分析了一个中午得出结论,因为受到的打击过大,某人已处于精神崩溃的边缘,离开勇利超过十二小时罹患相思病,独守空床还被儿子吊打,问题是论毒舌完全不是玛特维的对手,因为敌人句句在理,字字诛心。

  “维恰!”教练也快精神崩溃了,“你离开胜生勇利就活不下去了吗?!”

  “没错!”泪眼婆娑的男人回答,“我活不下去了!”

  “那你就带上尤里那个混崽子一起下地狱吧!!!!”冰场再次被雅科夫的怒吼震得颤了三颤。

  下午五点,在学校做好作业的玛特维带着小伙伴亚历山卓进入冰场,好歹缓和了一下那里可怕的氛围。

  “今天爹地回娘家了,你见不到他,只能看四十分钟,餐厅我预约在五点四十,要喂爸爸吃晚饭。”玛特维熟练的晃了下手腕上的表,淡定说出非常奇怪的话,当然,他天然的“笨蛋”朋友完全不会深究,光是来到冰场就让他双眼放光。

  四十分钟后,“谢谢教练,教练再见。”玛特维拉着他爸爸的袖子,把那个嘴里吐魂花容失色的“老头子”拖走了。

  “我说,”玛特维戳起一块牛排,完美的七分熟,带点粉红,饱含肉汁,“爸爸,你是不是有点反应过度了。”

  “勇利……勇利……快回来吧……拯救我……”喝着红酒,依然颓废的像个流浪大叔,维克多握着叉子往肉上扎孔。

  “不要折腾食物,你没看过《踩面包走路的小女孩》吗?”

  “玛特维~儿砸~”某人的自尊心已经粉碎了,“你倒是教教我,离开你爹地我要怎么生活。”

  “哈?学呗,我六岁就会洗衣服,七岁就会烧饭,八岁就能在银行办存款,九岁可以一个人去医院。”

  “好……好强……”

  “这是正常且必须的生活技能好嘛?”

  “我知道啊……”维克多的脑袋翻了一个方向,“在这些方面我会学习的,哎……我一直在想,以前是不是太依赖勇利了,好像什么事情都交给他做。”

  “没瞎的都看得见。”冷静无情的回答,优雅切下一块西兰花,玛特维的餐桌礼仪也进步神速,“别把爹地当做你的所有物,他不只属于你一个人,他还属于朋友、外婆、他的亲人。”

  “哇,儿子,我第一次发现你是个哲学家。”

  “这也是常识呀。”

  勇利一直在绕着他转,短短几个月,体脂率就有迅速的下降,作为教练的维克多再明白不过。但是就想着安于现状,大概是独占欲和嫉妒心在作祟,让勇利无暇顾及他人,让他只看着自己。“痴心妄想,白日做梦。”其实心里雪亮。是维克多自己逼迫勇利继续从事花滑职业运动的,为此他不惜利用尤里奥,耍手段,流眼泪,说出“好想要亲吻勇利的金牌啊”这样的话。他了解勇利,他知道勇利无法拒绝。维克多·尼基福罗夫,一个十足的自私鬼,现在连给恋人打电话的勇气都没有,还被儿子连头带脚吐槽了个遍。

  “优子小姐没事,尤里奥刚刚给我发了信息,”还好儿子实力带爸,“尤里奥会先回来,爹地打算多陪家人一天,三天后下午2点的航班。”玛特维用手指戳了戳维克多的发旋,“振作点,你不想在爹地面前丢脸吧。”

  “不~想~啊~”

  “那就好好学,”玛特维突然笑了,浅淡的脸上掠过一丝明快,“你的儿子决定大发慈悲的教教你。”

  走向候机厅的勇利发现,维克多穿着他的外套,那件从日本带的,打折甩卖大减价时买回来的优衣库。

  “你的衣服呢?”这身虽然穿在美男身上不丑,但和维克多的气质有些格格不入。

  “啊……刚送去干洗店了。”显然唯唯诺诺的回答。

  “爹地,爸爸穿着八十多万卢布的衣服烧饭,油弄了一身。”

  “儿子!!!”

  “哈?!维克多!!!”

  那天下午,在机场的人都看见了一个傻瓜爸爸,嚷嚷着挥舞他的拳头,追着儿子在大厅里狂奔,他们的狗狗紧随其后,撒欢似的汪汪叫着,年轻的亚裔正弯着腰大笑。

  这一家的关系,似乎又走近了一步。

 

※洋葱新闻——捏他出自美国提供讽刺新闻的媒体,有兴趣可以搜搜看。


评论(3)

热度(4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