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天使梦

维勇《you’re my star》连载中

维勇《You're my star》第六章【精修版】

维勇《You're my star》第六章

《You’re my star》此处发布【精修版】全文重修,无唠嗑去车,想看碎碎念和未修版本加肉渣渣请移步微博

《我的星星》

第六章  坚硬的心脏

  “我的爱人,你如此璀璨,脸庞有月亮的银辉,眼神有太阳的光芒,你的美,如同星星一样。世间万物终会陨落,但我要让你永生不死。宁愿接受撒旦的诅咒,让我万劫不复。我的双臂让你脱离鬼神的枷锁,我的泪水为你浇灭地狱的烈火。挫我骨扬我灰,将我撒向宇宙,让我在你身旁守候。交付给炼金术的灵魂,切割给黑女巫的骨肉,换取一把爱的利刃。等着我,我的星星,我将所向披靡,等着我,我的爱人,我无所畏惧。”

  雅科夫抱着双臂面色铁青,男孩微微颤动着瘦削的肩膀,几分钟而已,等分区的时间如隔开的结界,比往常走得更加缓慢。

  “哦!分数出来了!万众瞩目的少年组选手,花滑王子维克多·尼基福罗夫之子,玛特维·尼基福罗夫,继出色的短节目后再次带来奇迹!总分197.44!!我的天啊!这简直让人不敢相信!这位年轻的选手突破了自己历史最好成绩!自维克多以后,又一位尼基福罗夫将创造历史……”

  “你还欠我一个解释,”整个冰场爆发出热烈的欢呼,雅科夫的脸却凝结着西伯利亚的寒霜,“你私自改动跳跃构成的事。”

  “如果不加入最后的四周跳,就无法打败安东尼。”小孩的脸沉在阴影里,“我知道错了,对不起。”

  “你知道!你知道!”雅科夫突然吼叫了起来,脸上的皱纹绷出竖直的深痕,“你和那个混蛋韦伯一模一样,嘴上说的好听,躺进棺材也——”声音戛然而止,雅科夫拽着玛特维的胳膊,把他拖到一旁,下一位选手要登场了。

  “听着,小子,”已经步入晚年的教练扯着自己稀疏的白发,显得痛苦万分,“我比你更早、十几年前就认识韦伯了,那时候……他也是百里挑一的好苗子。”雅科夫的嗓子突然有些堵塞,“当时我没有坚持一下,如果我坚持,就算他付不起教练费……如果他在我这里……”

  当雅科夫遇见尤里·普利赛提,那个金发小孩与少年韦伯略畏缩的身影重叠了,也许是为了赎罪,也许是一直在懊悔,雅科夫近乎毫不犹豫的收纳了这位新的弟子。

  大赛结束的很快,玛特维自由滑顺序排在倒数第二位,他顺利击败了短节目超越他6分的安东尼。最后颁奖合影的时候,玛特维笑得格外虚伪。

  来之不易的金牌被团在脱下的比赛服里,胡乱塞进了背包。

  玛特维不能算是一个普通的孩子,他的母亲是个妓女,从他懂事开始,街边的大孩子就会用口水吐他,小孩子会围着他高唱:“玛特维呀小野种,街上爸爸随处有。”黑发碧眼的小男孩,从一开始哭着打架,弄得自己遍体鳞伤,到后来,他学会了一脸假笑,跟着他们一起唱,“玛特维呀小野种,街上爸爸随处有,玛特维呀……”

  这个孩子从很小就明白,示弱是保护自己最好的武器,即使他的内心一直被他压抑着一把好强的火。从五岁开始,韦伯教他滑冰,他第一次找到了可以释放怒火的地方。飞速的滑动,转身、抬足,在危险的急速下飞快旋转,高、远、飘,他练就了职业运动员中都少见的跳跃技巧,高高举起双手,再疼痛的跌到也被他忽略不计。

  再后来,他发现增加的体重让身体有些笨拙,他开始刻意的节食。说实话,韦伯虽然给他吃最便宜的面包,有时候会惩罚他而减少他的饭量,但食物是够的,廉价但有过剩的热量。小孩会将午餐偷偷藏起,或咀嚼几下吐到流浪狗的嘴里。

  当然,瘦弱矮小让他有了一种特殊优势,学校充满爱心和母性的女老师们会对他特别关照,幸运的话,午饭时间会有莫斯科红肠。他当然不会自己享用,统统带回去给韦伯,让这个贫穷的男人有难得的吃食,缓和一下烈性酒的毒辣。

  对这个早熟的孩子来说,儿童比赛很幼稚,从他能参加比赛开始,他就拼尽了全力,金牌,能换到一顿饭店里的热餐,他甘愿去做韦伯的木偶。

  再后来,他被收养了。

  “吃吧,再不吃你会死的。”他对正躺在地上的人说,散场后,玛特维没有回家。

  “……混小子……”地上的韦伯还留有一丝意识,他透过盘曲脸上的头发和胡子认出了孩子。

  “我攒了一些零用钱,还有,我卖掉了围巾,骗他们说丢在学校。喏,面包和水。”

  “哈哈哈,看来你还……有那么点良心。”韦伯伸了伸手,发现自己已经无法起身了。玛特维熟悉的廉价出租屋里,弥漫着一股濒临消亡的腐臭。

  “要我帮你叫医生吗?”

  “你不怕被那些个混蛋发现?”

  两人近乎同时开口。

  “不怕,还有,你才是混蛋。”玛特维一脚踢开了门口的酒瓶。

  “哈哈哈哈哈,别再来了,你知不知道,你伟大的爸爸差点用椅子砸烂我的脑袋。”韦伯发出讥讽的声音,“快回去当你的乖宝宝,让他们见识见识你装的能耐。”

  “你那么想要死,就为了见她吗?克拉拉。”说出母亲的名字时,玛特维微微动了一下眉尖,好像有什么刺痛了他。

  “是啊,也许马上就会见到了。”听到恋人的名字,韦伯露出欣慰的笑,灰白的脸上突然有了光彩,“小混蛋……知道吗,她在最后对我说,此生最大的遗憾……就是,你不是我们的孩子。”他用从未有过的柔和低沉的嗓音喃喃自语。

  “不,”玛特维合上了眼睛,翠绿的颜色不像克拉拉也不像韦伯,“我是,我是你们的孩子,永远都是,我的父亲。”他闭着眼垂下头,吻了吻韦伯的眉心。

  刚才的自由滑让他有些通悟。最后的四周跳,用尽了全身力气,伴奏里的小提琴用激昂的颤音拉出了濒死的狂热。玛特维知道,韦伯要去找她。《我的星星》,讲述者就是曾经养育过他的人。

  你是我最大的罪孽,你的温柔是毒药。

  勇利第一次感到发自内心的自豪,自己的儿子首次参赛就轻松摘得了少年组的桂冠。他心中也有一些小小的失落,大概是一不小心就被儿子拍在了沙滩上。为了作为家长的尊严,勇利决定修改他的跳跃构成,在不和维克多商量的情况下。他和维克多打了招呼,提前结束训练,打算给玛特维准备一顿大餐,开几瓶红酒,久违的破例一回。玛特维还没有回来,大概是在和朋友庆功吧,勇利开心的想。

  门在这时被打开了,一个小小的身体飞一样的冲入他的怀里,“玛特维?”勇利被突如其来的撞击吓了一跳。孩子似乎哭过,他黑色的小脑袋格外沉重。

  “对不起……我,私自改了跳跃构成。”

  原来是这样,勇利想,他安抚的揉了揉玛特维略长的乱发,“没事的,我也经常这么做哦,被维克多教训得可惨了,有一次他还故意躲开我,让我摔在地上。”温柔的男人细心的顺着孩子的脊梁,他的怀抱温度略高,“雅科夫教练骂你了?不要害怕哦,必要的时候只要拥抱他一下,他就不生气了。”

  “嗯!”儿子抬起头露出羞赧的表情,鼻涕眼泪全擦在了勇利的毛衣上。“还有,我不是小宝宝了,不要这样拍我。”

  “好的好的~你的金牌呢?拿出来给我,帮你放在壁橱上。”勇利使劲捏了捏孩子的肩膀,像对待男人一样,“把你爸爸的那块移开。”

  “移开!移开!”孩子破涕为笑。

  不需为我担心,我比你想象的坚强,我的心脏早已坚硬如铁。

  韦伯没有死,玛特维叫来了亚历山卓的母亲,这位勤快能干的女性在短短十几分钟内打扫好了他们的房子,又把韦伯洗了个干净。

  “不要脱我的衣服!”韦伯在进入浴缸前做着最后的抵抗。

  “哈?你害羞什么?”红发女士壮硕的臂膀格外有力,“你还怕我看上你不成?说实话,我还真看不上。”这种时候依旧开着豪迈的玩笑。

  纳斯塔西亚似乎有一所面包房,为打工者提供丰盛的三餐,还有她与儿子吃不下的肉和面包。

  这天晚上,勇利接到来自日本的电话,时差让困意满满的他险些认为是在做梦。优子小姐病了,手术有一点点的微小的风险,为了可能产生的遗憾,因为是从小一起滑冰的伙伴,为了保险起见,希望勇利回来。姐姐的措辞格外小心,但勇利从中感受到了深深的不安,那个和他一起熬夜看维克多的表演,他暗恋过的姐姐,一直在鼓励他、支持他的优子,正处于他无可估量的危险中。

  “维克多,我要回日本。”他对着身边睡眼朦胧的爱人坚决的说,“比赛前我会争取回来,如果错过比赛,请帮我递交退赛申请。”勇利一边说一边打开手机搜索最近的航班,“真要退赛……媒体不用替我照顾,我会开发表会,还有,照顾好儿子。”

  “啊?唉???”维克多还没有彻底清醒,勇利已经一阵风似的提上背包冲出了家门,飞奔入漆黑的夜色。

  勇利曾有一只贵宾犬,和维克多的马卡钦一个品种,棕色的柔软的蜷曲的绒毛,粉红的小舌头。时隔五年,当勇利回家的时候,只看到了它的牌位。“对不起,没有照顾好维酱,”母亲有一点愧疚,“不过,我们替它立了牌位哦,维酱会在牌位里,每天和我们一起努力。”

  在家里的每一天,勇利都会跪坐在牌位前,双手合十,默默祈祷:“维酱,今天也要一起加油哦。”

  所以,现在来不及犹豫了,再不能留下遗憾,勇利伸手打了一辆计程车,用蹩脚的俄语说出机场的名字。即便是做最坏的打算,他不能对优子置之不理。

  “哈?炸猪排回日本了?”第二天,另一个尤里和维克多一样,仍在状况外。“这都什么时候了,现在回去,比赛怎么办?”

  “我不知道,”维克多苦恼的掀起额前的头发,“勇利还说让我照顾好玛特维,可我……完全不知道怎么照顾小孩。”

  “当然了蠢货,你连自己都照顾不好!”金发少年无情嘲讽,“不如再把管家请回来吧。”

  “嗯……先不提这事,昨晚我隐约听到,似乎是优子小姐的事情。”

  “什么???!!!”尤里奥一下跳了起来,去日本找维克多的日子里,优子小姐对他照顾有加,在他离开后也和她保持着短信联系,两人似乎成为了笔友。这位女性已经是三个孩子的母亲,她和尤里奥之间一直有种特殊感情,大概像是大姐姐对弟弟或是说母亲对傲娇的孩子,她对尤里奥的成长感到格外骄傲。

  “雅科夫!”尤里奥丢下呆愣着的维克多,大步上前,“我也要去趟日本,训练请假,走了。”

  “什么……唉????????”


评论

热度(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