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天使梦

维勇《you’re my star》连载中

维勇《You're my star》第十章【精修版】(完整已编辑)

维勇《You're my star》第十章

《You’re my star》此处发布【精修版】全文重修,无唠嗑去车,想看碎碎念和未修版本加肉渣渣请移步微博

《我的星星》

第十章 亲子发布

 

  勇利许久没有睡得那么饱了,待他睁开眼时,阳光已经越过窗栏,向室内隆起的被褥打招呼。恋人昨晚举着三根手指信誓旦旦的保证,玛特维的早餐加接送已经被世界上最伟大的爸爸——维克多·尼基福罗夫承包了。虽然儿子一脸“你脑子坏了吧”,自己一脸“确定可以吗”的表情让某位生活“残障人士”非常受挫,但今天他们似乎已经顺利的出门了。

  从厚厚的羽绒被里支起身子,顺了顺东歪西翘的头发,睡眼惺忪,又没有眼镜,勇利只能胡乱摸索着床头的手机。

  “今天……”日历栏突然跳出一行小字——发布会在下午三点,“糟糕了!差点忘了这茬!”勇利赶忙打滚起来,一翻身好像压到了什么。

  “啊❤亲爱的,你醒了?”从那团浅灰色的被子里伸出一只柔白修长的手臂,紧接着,一具全裸的躯体泥鳅似的覆上了勇利的脊背,肌肉匀称,触感软滑。

  “嗯?维克多,儿子呢?”不是说好由你送去学校的吗?勇利拍打着维克多光洁的大腿,“下来下来,一大早的别粘着我。”

  做爸爸的好像想起了什么,抽了抽鼻子,表情苦痛,那颗漂亮的头颅也低了下来,“勇利,你嫌弃我也就算了,我们家儿子也嫌弃我。”

  “啊?”

  “没什么。”

   他们在收养孩子的那天就决定要举办一场发布会,向公众正式宣布玛特维的存在,不论舆论会如何说,这个男孩已经是他们家正式的一员。

   要做好应对一切的心理准备,勇利早就暗自下了决心。他知道,媒体、网络、亲人、朋友都会有各式各样的反应,会有层出不穷的问题。一对均是男性的恋人,大胆的互换了爱的誓言,组建家庭,还收养了孩子。更何况,这对恋人在公众视野里并不陌生,都是现役且知名的花滑运动员。

  “我会扮演好一个母亲的角色,孩子不会因为缺乏母爱而产生问题!”决定在话筒前这么说,勇利已经自导自演了好几遍,神色坚毅,斩钉截铁。

  虽然妈妈的鼓励已经见效,紧张感还是萦绕在心头,勇利在穿裤子的时候还有些手抖。

  “不要这条,啊,它怎么还没有被烧掉,”相比勇利,维克多显得淡定自若,他轻快的拽走勇利手里的裤子,“今天难得的机会,让我亲手来打扮你吧~”

  当做睡衣的白T恤当然要脱掉,勇利的教练尽心尽责,亲力亲为,他扯着衣服的下摆,“亲爱的,举起手来~”

  “好啦好啦,我投降。”维克多有时候会显得特别不成熟,不过勇利还是随着他的性子,陪他玩一些幼稚的游戏。在勇利眼里,这也是他的可爱之处,某种滤镜厚的可怕。当然了,勇利是维克多最忠实的粉丝,且是饭中王者,厨里赢家。

  在一堆衣服里挑来挑去,维克多托着下巴想了又想,最后打开了自己的衣柜。

  “勇利和我肩宽差不多,应该能穿的吧~”优衣库,勇利的衣服几乎全部都是优衣库。

  “啊不,先不说这个,你能先把衣服穿上吗?”某个毫不知羞的人从刚才起就是赤条条的,虽然已经坦诚相见无数回,勇利还是抱着枕头遮住了视线。

  “嗯?宝贝你对我的身材有什么不满吗?”显然是厚颜无耻,知错不改,“或者说,对下面……是我昨天不够卖力,勇利没有满足吗?”顺带耍下流氓。

  “不不不……”保持原状就行,还请松懈点,不必那么卖力。

  银灰色的丝绸衬衫,中袖,袖口做出自然上卷的效果,恰好露出小臂流畅的弧度。胸前装点着纤巧的蕾丝边,藏在风琴褶皱里,顺滑的布料,流水的质地,隐约透出胸肌的形状。腰围掐得很准,勇利的腰不算细瘦,堪堪束在里面,都不敢用力吸气。明里正经,暗中骚气,一看就知道对谁的口味。

  维克多灵巧的指尖扣上最后一颗扣子,还恋恋不舍的在勇利的胯骨上摸了一把。

  从柜子顶层取下一套白西装,无瑕无垢,除了裤子稍微长了一点,其他倒是正好。据说是维克多少年时的装束,还带着陈旧的栀子花香。

  简直就像是立刻要去教堂,说些类似于“无论是顺境或是逆境、富裕或贫穷、健康或疾病、快乐或忧愁,我将永远爱着您、珍惜您,对您忠实,直到永永远远”的话。

  “呀~太合适了~”维克多的眼睛里又闪起了小星星。

  “怎么会合适……”过头了,穿在五官深邃的外国帅哥身上是不会有什么违和感,但他就算了,搞不好会让大家以为自己转业去当了牛郎。

  维克多拿出从日本带来的木梳,手里摊了些透明发蜡,开始小心的对付勇利柔软的乱发。“发质真好呢,到底是怎么长出来的。”正面临脱发危机的自己,对这头浓密的黑发有些嫉妒。

  “说什么呢,我小时候还不怎么长头发呢。”

  “唉?”

  “到三岁还是光脑门,吓得妈妈抱我去看医生。”

  “噗嗤。”

  “真的,四五岁才长了点黄色的毛发,那时候拍出来的照片像是外国人呢。”

  母亲的日记上有一行小诗,写在1998年泛黄的信纸上:

  你是上帝给我的礼物,小小的手掌,小小的脚丫,洁白的天使啊,赐予你金黄的绒发。

  大概是对着神灵乞求了头发吧。勇利想着,对着镜子咯咯笑了起来。没有刘海遮挡,那抹明媚的颜色,摄人心魄。

  我曾向上苍祈祷,将世上所有的爱蜡封在你幼嫩的胸膛,岁月沉积,时光发酵,淌下一壶佳酿,醇厚甘美,十里飘香。

  父母总是将把最好的期盼给予孩子,因为他们还有漫长的人生路,无尽的可能,无尽的希望。

  玛特维向学校舞团的社长打了招呼,跳了两只曲子就拎起水壶进了更衣室。今天有重要的事情,他拉开储物柜,取下了架子上被防尘套包裹的西装。男孩没几两肉,撑不起衣服,所以裁缝在肩膀处厚厚缝了两大块肩垫。

  “丑。”他看着玻璃门倒映的自己,用力耸了耸肩。

  “玛特维!”雀斑脸跑了过来,说是为了陪他,亚历山卓也报名进了舞蹈社团,虽说底子不算好,但长胳膊长腿舞起来也不算难看,“哇!我是第一次看你穿西装唉!”

  “难看。”皱着眉头,扭捏的踢着鞋后跟。

  “挺好的啊~”同伴伸手来抓了抓他的头发,“你看,这样就不错~”

  散乱的刘海被捋到了耳后,平直的眉毛和那双翠绿的眼睛露了出来,黑与绿,像深春的圆舞曲。

  “妈妈看见你一定又要唠叨了,好好的男孩子为啥头发和我家的鸡窝一样。”

  “你知道哪里有好的理发店吗?”被撩过的地方有些怪,隐隐瘙痒,玛特维伸手去挠了一下。

  “唉?理发店?哦哦!我知道!便宜实惠速度麻溜,师傅是个大好人!”亚历山卓牵起好友的手,显得十分开心,“你终于想改变一下形象啦~”

  “你也要走?不和社长说一下?”玛特维被亚历山卓拽出了更衣室,又不是他理发,这小子那么激动做啥。他看着亚历山卓火一样的红发,两人拉着的手,不由在心里叹了口气。

  “走了走了,到时候买束花来道歉~”也不知是浪漫还是纯粹的心很大。是好朋友,那么翘课也要一起。

  下午一点,距离发布会还要整整两个小时,临时租借的酒店礼堂里已经挤满了电视媒体,还有从日本远赴而来的记者和粉丝团。

  玛特维叼着老爸早上塞给他的,尤里奥爷爷特制超大炸猪排盖饭皮罗什基,大步跨进了酒店自动门。

  “哪来的孩子?这里今天包场了,有邀请函吗?”五大三粗的保安拦住了矮个儿男孩。

  “我叫玛特维·尼基福罗夫。”清脆的回答,掷地有声。

  维克多和勇利到达会场时,被麦克风放大了几倍,已经略微开始变声嗓音响彻了拥挤的会场。他们险些没有认出儿子,清爽的短发,刀锋般利落的眉尖,一双比冬青更浓绿的眼眸。

  “我是个孤儿,母亲在莫斯科巷子里的站街,父亲不知道是谁。十三岁之前,我母亲的朋友把我养活,但后来他没有能力再支付我上学和吃饭的费用。维克多和勇利收养了我,他们带我去新的家,给我精心准备的食物,送我去最好的学校。”玛特维的小手握在巨大的话筒上,沉着应对着疯狂高举摄像机的媒体。

  “请问,您对您的出身有什么想说的吗?母亲是妓女一事对您的生活有什么影响吗?”看起来衣冠楚楚的中年男子推了推金丝眼镜,耳架上还挂着一串钻石坠子,显然是个上层人士。

  “您说的影响是指什么呢?”漆黑的眉尖平稳,没有丝毫颤动。

  “负面影响,”那男子轻蔑的笑了,“会不会被人嘲弄。有专家调查过,卖身女,她们乱生孩子,那些小杂种很容易出现精神或性格上的缺陷。”

  “您觉得卖身女很低贱吗?”玛特维用平静的语调说,“她们是人,也有爱恨,为什么不能有孩子呢?她们的孩子,也是人,为什么就会有缺陷呢?母亲为我创造了健康的身体,除了尊敬和感激,我还有什么怨言呢?再说了,为什么会有妓女存在,难道不是您这样的有钱人为了寻欢作乐,才导致的后果。用高利贷逼迫她们,用暴力威胁她们,她们不受保护,生下孩子,还要冒险自己抚养。”他瞪大了翠绿的眼睛,死死盯住中年男人的脸,“说不准,您还有私生子,留在那个巷子里呢。”

  “你!”男人的脸涨成猪肝色,像是被戳中了什么痛点,他灰溜溜的低头,偷偷挤出了人群。

  “哇哦!”手指竖在唇上,维克多满脸崇拜的看着台上的玛特维,“这回答,真毒辣,看来今天没我俩什么事了~”

  “我想请问下,玛特维小先生,”这次说话的是一个年轻的日本女记者,“被两个男性照顾有什么特殊的地方吗?您了解过母爱是什么吗?”

  “大家总是要把亲情做出区分,但我并不认为它们有差别,”玛特维歪了歪头,“人们说父爱如山,父亲都是强权冷漠且不浮于表面的,母爱似水,母亲都是细心温柔无微不至的,但是大家的父母真的都一样吗?”不过是一种刻板印象,把复杂的事物下个定论,简单粗暴的概括,“我的父亲们都很温柔,他们对我很好,教我滑冰,教我餐桌礼仪,教我用电动牙刷,带我养成好的生活习惯,我和其他小孩能有什么不同吗?”

  “但是您没有一对正常的父母……”

  “父母?”男孩的眼前浮现出韦伯那张蜡黄的脸,“这个世上有人父母双全,却从未得到过爱。”

  “再说,我现在的家人很正常,”他看到了台边相互搂着的两人,露出了被宠坏的娇气孩子才有的笑容,“他们深爱对方,只不过碰巧都是男的罢了。”爱能传递,孩子终会明白。

  发布会结束了,勇利连台都没有登上,维克多对着一群人侃侃而谈,大言不惭的夸赞着勇利和儿子,宣布他们野心勃勃的赛季计划。

  “抱歉,”勇利紧紧拥抱了玛特维,黑色的发丝交织在一起,稍长的额发碰着那个短少的,“让你一个人全部承担了。”

  “我已经长大了哦~”孩子亮晶晶的绿眼睛里满是笑意。

  “是啊,”勇利擦了擦眼泪,“玛特维比我厉害多了,我差点就要在大庭广众之下宣布,自己要做个母亲了。”

  玛特维长长的睫毛扑了扑,他跳起来环住了勇利的脖子,小脚荡呀荡,整个人吊在父亲身上。

  “你不是什么母亲,勇利就是勇利。”

  “不用做得那么温柔,我知道勇利也是个男人。”

  “勇利是我的家人,有着点就足够了。”

  “我喜欢勇利,也希望勇利能喜欢我。”

  “你给予我的一切,我会努力回报的。”

  他略带嘶哑的嗓音在勇利耳边环绕,一连好几天,潆洄不去。

  孩子总是会在家人稍不注意的时候长大。

  安抚孩子睡下,勇利解开了紧缚的领口,把那套借来的衣服小心翼翼的抚平折好。他穿着白礼服和维克多、玛特维拍了一张全家福,在酒店温室花园的入口,背景里盛开的丛丛红玫瑰,甜香醉人,三个人都穿着西装、胸口别着盛开的花簇。笑得格外幸福。

  又像是结婚照,加上一个天使般的小花童。

  累得不行,勇利放了满满一池热水,随意扔了三四个颜色各异的起泡香氛浴球,坐在浴缸里给维克多擦背。

  水底滋滋响着,细小的泡沫像星辰一样旋转,粉蓝、粉红、淡紫、浅黄。

  擦着擦着,维克多的身子就往下躺,仰着头亲吻恋人的嘴唇。

  “起来,”沾满泡沫的手往那张漂亮的脸上一抹,然后用力把他推开,“才擦了几下。”

  “唔——”一脸彩色泡泡的人甩了甩脑袋,像条大狗。又犯了,马卡钦综合征。除了爱舔,还学会了抖水。

  “儿子明天也坐校车,”即使在水汽蒸腾的浴缸里和爱人洗鸳鸯澡,那份快乐也冲不散笨蛋爸爸深深的失落,“你俩都嫌弃我!”早上的怨言还在重复,念念叨叨,像个老婆子。

  水声淅沥,温热的胸膛贴了过来。勇利从后环抱着他,黑发和银发湿漉漉的黏在一起。

  “怎么会嫌弃……”一个吻,唇流连在后颈。

  “我可是这个世界上,最喜欢维克多的人。”

  “我、维克多还有玛特维,我们永远一起……”无论健康还是疾病。

  我对你不离不弃。

 


评论(18)

热度(127)